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校友于超作线上主题报告

作者:刘妍君 龚恺跞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20-05-15 22:45    点击量:


为迎接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5月14日晚,信息学院学生会开展线上沙龙活动,邀请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校友于超就“大学生骨干的‘知’与‘行’”作主题报告,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报告会。

于超从“学生骨干的意义、在学生会组织的成长、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骨干”三个方面阐述大学生干部的“知”与“行”。通过讲述自身实际经历,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注重能力培养,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策划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二是提升思想觉悟,提高个人品质,学生干部在执行任务和服务学生时需具备执着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埋头苦干精神。他强调,做学生工作就要负重前行,平衡好学业和生活,通过实际锻炼提升个人能力,不仅服务于学校,更要在走出校园时服务于社会与国家。


18CD4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根据现实工作提出问题,如“怎样平衡学业与工作”、“疫情期间如何调动学生会内部的积极性”以及“当与其他同学发生意见冲突时应该如何处理”等,于超均一一进行了交流解答。同时,于超指出当前学生干部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他表示“唯有做表率、带好头有责任心与担当的学生干部才能真正带动组织或是团体的共同发展。”他把成长的经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母校的同学们,希望学校涌现出更多的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毕业生。



本次讲座,不仅为学校与校友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也使各位团学干部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必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助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超,先后担任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兼职)、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班长、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他先后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六十余项荣誉。他是山东省唯一一名全国“两红两优”高校师生代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他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研究生,并在研期间保持专业第一。他连续9年走在公益志愿者的道路上,组织参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70周年、APEC会议、世园会、五艺展、国际交通大会、全国保密大会等近30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