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云授课”活动

作者:刘妍君    来源:学工办/分团委     发布于:2020-06-23 09:21    点击量: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学生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信息学院根据疫情现状,积极创新“三下乡”社会实践形式,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城阳乡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别开生面的“云授课”活动,主题为“疫情下祖国母亲为我们遮风避雨”。

为致敬抗疫英雄,传承奉献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6月22日起,学院以“云授课”形式,用视频和数据向同学们展现了疫情下伟大祖国母亲的强大力量,介绍了疫情下涌现的抗疫英雄和身边的英雄们,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下我们该铸就怎样的灵魂去面对疫情,战胜疫情。在观看学习完相关视频之后,同学们感悟良多,纷纷分享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所感所想、所做所为。


   七年级的常同学说,疫情期间我觉得村里的志愿者们非常不容易。记得有一天妈妈为志愿者们做了早餐面,他们连声道谢,那一刻我觉得这就是大家常说的疫情无情人有情。七年级的韩同学说,在疫情期间我和家人每天都会观看新闻频道关心疫情发展,也会把疫情的实时动态分享给亲戚和朋友。八年级的韩同学说,疫情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收获颇丰,我觉得能够参加志愿者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很开心也很光荣。

本次云授课活动让城阳乡初级中学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动人的英雄故事深深烙在了他们心里,他们更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明天是更有希望的一天。青年强则国强,相信他们会肩负着重任,开创中国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