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校园防诈骗培训会

作者:刘妍君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06-28 10:15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对诈骗手段的识别和处理能力,有效规避风险,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信息学院于6月26日晚借助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校园防诈骗培训会,计算机192邹著为主讲人,培训会由何山和李媛媛主持。

 

针对目前常见的几种骗术,结合社会发展趋势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邹著同学分别从“什么是诈骗”、“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诈骗”和“上当以后如何补救”几方面介绍了有关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知识。另有,通信191王世杰和微电子192房延泠同学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期间,播放了反电信诈骗系列短片和民警改编防诈骗版《Mojito》,参会学生认真听讲,气氛活跃,积极互动。

诈骗套路深,千万别当真!此次防诈骗培训会不仅让学生意识到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对诈骗手段的识别和处理能力,提高了学生对财产安全保护与支付风险应对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效辨别和防范诈骗,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降低受网络电信诈骗侵害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