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子赴竹云,云能力实践觅新知

作者:刘妍君    来源:学工办/分团委     发布于:2020-08-06 12:02    点击量:

8月5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刘国柱等一行领导到青岛竹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看望青岛科技大学赴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时代弄潮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并参加了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学生云能力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丁校长一行在公司董事长董宁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青岛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能够有所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再接再厉,不负所望,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学校和竹云连接沟通的桥梁。

 

 

 “新时代弄潮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17名学生组成,包含4名研究生和13名本科生,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其中线下实践10人,“云实践”7人。为期9天的实践中,同学们对IAM和云应用安全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信息安全与网络空间安全”、到“IAM等产品技术详解”、再到“工业互联网安全的解读”,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新知识,还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产品的开发加固等实践,通过线上课程和线下实操环节,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也提高了个人职业素养,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将有着非凡的意义。

 

      

当下网络信息时代,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集合“云实践”特点,实现了线上线下交互链接,提升了青年大学生驾驭和运用云的能力,运用云平台去学习,去提升,这也是新时代对于大学生的素质能力要求,以更好地适应未来互联网时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