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作者:刘妍君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09-09 10:18    点击量:

9月6日,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D2楼40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庆、副院长王景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院长助理朱习军、研究生辅导员雷静出席会议,院研究生会主席朱小虎以及148名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雷静主持。

刘庆在会议上首先对研究生新生表示了欢迎,并从学校特色、专业成果等方面对学院工作做出简要介绍。此后,他从“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积极弘扬爱国精神”“成为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对新生做出了积极向上的价值引领,希望新生们能够珍惜复工复学后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从党和国家确立的奋斗目标中找准人生方向,不断努力,积极进取。

王景景作为导师代表在会议上就新生的学习态度与学习方法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指导,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保持始终如一的学习热情,积极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不断丰富自己。王军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况,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在宿舍中、教室里、就餐时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处理流程,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供保障。雷静就研究生的奖助学金方案作出简要介绍。

此外,朱习军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进一步帮助新生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与目标。

最后,老生代表朱小虎就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生活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2020级新生代表毕恒悦从担负使命、追逐梦想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在宁夏的支教经历,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做出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