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同庆七十载 共创信时代”信息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09-14 13:28    点击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逢开学季。9月12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信息学院认真筹备,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以“同庆七十载 共创信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信息蓝”拱门迎新生,新起点新征程

  为欢迎新生,让入学充满仪式感,学院设置了“信息蓝”拱门,学院“领航学长”在合影区域为新生传递接力棒,象征着传承,寓意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梦想,传播青春正能量。同时,在入门处设有防疫的洗手活动,意在提醒新生们仍不可降低对疫情的防范,始终将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


智能“码”上签到,简化报到程序

   为高效完成学院迎新工作,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在新生签到处设置“签到扫描枪”的功能,工作志愿者只需使用“签到扫描枪”扫描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方可查询该生信息,同时录入迎新系统,提高新生报到效率的同时,尽展学院专业特色。


兴趣驱动科技创新,展现信息风采

  为使新生充分体验到学院专业和特色,迎新现场开展“大学的第一行代码”活动。新生在电脑上指定位置输入一段话便可运行,留下入校的第一行代码。同时设置“等你来发现正确代码”小测试,改写运行成功后便会自动弹出“信院我爱你”字样,并赠送贴有校庆标识的精制笔记本作为鼓励,该活动展现了编程的魅力,现场实时互动,使新生感受编程初体验,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和兴趣,未来将一同在代码的世界驰骋。


身挂徽章手持旗,手印留影贺校庆

   喜迎建校七十周年,共庆建校七十华诞。为加强新生入学仪式感,引导新生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传承“科大家风”,信息学院发放信院特色70周年限定徽章、手环及旗子。新生将自己的手印印在手印墙上并拍照留念,共祝七十校庆,留下自己初入大学时的满心欢喜。活动注重新生报到的参与感与体验感,增进新生对科大人的身份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多平台网络宣传,实时互动易沟通

   为促进与20级新生交流,信息学院在开学前就建立了新生QQ群、微信群,为新生搭建起实时沟通平台,提供有效资讯。同时,采取“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在群中及时回应新生关切的问题,“无缝衔接”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发布学校、学院相关通知、公告,并为同学们解答专业疑惑。学院加强了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公众平台的消息推送,为新生介绍学院特色,让新生在入学前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坚守志愿服务,微笑传递温情

   为保证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信息学院积极安排部署,院学生会,助委会等参与迎新工作,分别在西门、弘毅广场等地设置迎新服务站,虽然下着细雨,迎新志愿服务小组仍然坚守岗位,活跃在校园各处,主动为新同学指引路线、答疑解惑、搬运行李。学长学姐用双手传播爱心,用微笑传递温情,热情洋溢在每个信息学子的脸上,彰显了信息学院的青春风采。

  在师生的支持和配合下,信息学院2020级“同庆七十载 共创信时代”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信息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新生主题活动、爱校荣院、校规校纪、学风建设、安全法制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开启充实的大学旅程。一系列活动为每个新生心中撒下科大文化的种子,愿每一位学子青春绽放,梦想腾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