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软件资源挖掘与分析研讨会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09-14 17:16    点击量:

9月1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软件资源挖掘与分析研讨会顺利举办。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授,CCF青岛分部副主席、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教授参与研讨会并致辞,信息学院副院长杜军威教授、信息学院孙丽珺副教授联合主持。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同步通过哔哩哔哩平台进行实时直播。



研讨会邀请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彭鑫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江贺教授,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ARC DECRA Fellow夏鑫博士,CCF软件工程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戈副教授,海尔集团全球信息化平台大运维负责人刘磊等知名专家学者做报告。CCF青岛分部会员、信息学院师生130余名参与线上会议。



刘国柱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专家给予青科大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希望以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契机,提升学院师生对软件资源挖掘与分析的认知水平,推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随后,屠长河致辞,并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研讨会由五场专题学术报告组成,与会专家分别做了题为《API知识图谱的构造与应用》《DPWord2Vec:Better Representation of Design Patterns in Semantics》《软件文档自动生成》《智能化编程——下一代IDE的重要特征》《海尔690集团——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全流程介绍》的报告,带来了一场场高质量的前言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也结合企业发展在智能化软件开发、缺陷修复、编程技术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会专家通过微信群与学生互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为学生解疑答惑,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最后,研讨会为专家“云颁发”感谢信,对支持此次研讨会致以忠心的感谢。

此次研讨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使同学们在专业研究领域上备受启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信息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进程,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学术研讨为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与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陈冬莉;审核:杜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