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领航学长”见面交流会

作者:刘妍君 白悦颖 房依琳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0-17 22:26    点击量:

为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帮助2020级新生规划大学四年生活,发现与解决新生学习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信息学院和大数据学院于10月15日在学院楼434室召开“领航学长”见面交流会。各专业“领航学长”和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学生会主席丁一晟同学主持会议。

首先丁一晟说道,“领航学长”是各个专业综合能力排在前列的学生,在专业课学习、学生会工作、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工作、大学生竞赛中具备自己的优势,能够引导新生好好学习,互相交流经验,提升完善自我,更好地建设自己所负责的班级。随后各位“领航学长”进行了自我介绍,详细地介绍了计划的具体内容,包括思想引领建设、学习规划、文体活动、文娱活动、大学生涯规划等。丁一晟表示,“领航学长”要定期开展活动,学期末需完成至少两次具有专业特色性、创新性的主题领航活动。要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开展领航学长交流会,从专业学习附带生活的形式来为同学们进行一个交流与分享。比如,学风建设方面,开展“学习打卡活动””,“领航学长”监督好所负责班级,对新生专业知识以及学习或者生活上遇到的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领航学长”计划是学院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配合了学校的学风建设,同时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主体意识、自我服务意识,并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自身素养,充实大学生活;老生起到榜样作用、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协助规划大学生活、传授时间管理的经验。

此次见面交流会有助于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帮助他们实现从高中被动式的学习方式向大学自主式学习方式的转变,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领航学长”将通过实际行动切实为信息学院和大数据学院新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使他们对未来的发展有进一步的认识,以更好地开始大学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