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光盘行动,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暨团学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刘妍君 符修总 王栋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1-19 10:3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大学生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信息学院于11月17日晚6:00在弘毅楼E102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暨团学干部培训会。信息学院2020级团干部与学生会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李媛媛同学、董纪腾同学进行宣讲。

1967A

活动第一项由董纪腾同学进行勤俭节约知识的培训。他从居安思危、粮言背后、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董纪腾同学讲到浪费粮食最主要的根源还是节约粮食的观念淡薄。大家应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作为团干部应率先垂范,要将节约意识入脑入心,体现在日常生活、工作的点滴行动上,实现从观念到行为的重塑,用实际行动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之风和骄奢之风。他多次提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也是警示各位团干部和学生骨干衣食的来之不易,不能铺张浪费,要养成良好的消费意识,节约意识。

F974

活动第二项由学生会管理中心部长李媛媛同学为大家讲解团学知识。李媛媛同学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为主题,首先让与会同学思考个人加入学生会的原因和动机,然后从信息学院团委介绍、学生会基本概括、团学活动、规章制度四个方面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组织的有关情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拼搏进取,努力完善自己,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做到尽善尽美,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F3EB

本次活动呼吁大家厉行勤俭节约、践行光盘行动;永怀一腔热血,永葆激情和执着,尽自身之所能,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