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学有所成,携手前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妍君 高慧敏 张紫仪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1-19 11:25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积极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信息学院助委会于11月15日在弘毅楼E区104教室举办了“学有所成,携手前行”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四位17级优秀学子王晓甜、李喜辉、杨希洪、宋广泽同学,从日常学习、班级工作、就业、考研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本次交流会由刘金同学主持。

   

王晓甜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和专利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她具体地将竞赛分为创新创业类竞赛、软件设计类竞赛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对不同种类的专利申请进行了说明。

   

李喜辉分享了有关数学建模比赛的相关知识。例举了含金量比较高的比赛,如“深圳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并从比赛时间、比赛技巧等方面对数学和英语竞赛进行了具体分析。他指出,通过竞赛同学们能够获得文献检索能力、知识迁移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等。此外,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平衡好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在其位谋其政,保留自己的思考,结交优秀的学长学姐,遇到问题多多请教,杜绝无意义社交。

   

杨希洪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期间专业学习是根本,特别是想考研的同学,也要同时提高英语成绩,对于大一大二要稳扎稳打,学好基础,到高年级要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同时要注意把握好夏令营等重要时间节点,并推荐了几所保研高校,鼓励大家要理性择校,努力拼搏。

   

宋广泽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提出,IT大厂的面试不止看重成绩,更看重个人的潜力,所以大学期间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他建议多参加算法竞赛获得优异成绩以增加面试通过率,同时要养成阅读全英文代码的好习惯,注重英语水平的提升。要在不断的学习提升中明确目标方向,提前准备就业简历,提升面试技能,及时参加秋招、春招,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本次交流会为低年级同学们提供了在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经验借鉴,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向优秀榜样学习,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确立适合自身发展的成长、成才之路,通过自己的踏实努力让大学生涯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