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召开2020级宿舍“心音使者”培训会

作者:刘妍君 沈静 房依琳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1-21 12:49    点击量:

为增强新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能力,提高新生对于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培养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11月18日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在学院楼402报告厅举行2020级宿舍“心音使者”培训会。主讲人为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曲智强,参会人员为2020级全体“心音使者”。

7251B

曲智强老师首先提到设立“心音使者”的原因,讲述了心理基础知识,包括对于心理专业的正确认识、心理变化的普遍性等,强调了健康、心理健康等概念,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更准确的认识。他表示,担任心音使者能在其中实现自我价值,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12089

随后,他简述了大学四年里可能发生的心理变化和心理问题,希望大一新生重视心理问题,不可掉以轻心。心音使者是传播心理知识的宣传员,是心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工作分为“预防”和“助人”两部分。他从心理危机的成因、来源、形成的因素以及如何排解四部分,告诉大家“心音使者”要学会观察,倾听,学会助人和坚持理论,不要轻视任何一个话题,要学会灵活地帮助他人。

8AE5D

通过此次培训会,大一新生对心理防控、心理危机、心理正常、心理异常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在面临心理问题时的处理能力,增强学生自我认同和助人的精神,对同学们心理的健康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