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参加大数据学院“把握大数据,迎接新未来”主题班会

作者:陈冬莉 范雨萌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2-16 17:06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2点,青岛科技大学校长、大数据学院院长兼大数据201班班主任陈克正深入学院,在心理中心会议室参加大数据学院“把握大数据,迎接新未来”的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帅,信息学院副院长兼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宋廷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大数据专业辅导员、专业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班会。

1C1BC

首先,大数据专业学生及老师用热烈的掌声对陈克正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班会由大数据201班班长李硕主持。

班会上,陈克正校长强调,大数据专业是一门交叉性学科,应用领域十分广阔。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对大数据的兴趣爱好,探索大数据技术在医疗、金融、环境等各个领域的应用,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陈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作为科大学子,同学们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乐于学习,练真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追求卓越,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发扬科大家风,坚持橡胶品格、五有理念。不断提升自我,创造美好未来。

FB52

李硕、范雨萌、孙雪璐、曹凯旋等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李硕对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介绍了近期班级建设情况。大数据201班团支部书记范雨萌介绍了团支部丰富多彩的团支活动(会)、团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团员积极申请入党的情况。她表示,将联动团支部与班级科创小组,打造具有大数据专业特色的“团聚力”卓越团支部。大数据202班团支书孙雪璐谈了对大数据专业的认识,她说,我们不能单纯的把大数据看成简单的数据集,而应该将数据编织成“网”,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相联系,培养对大数据的热爱,兴趣驱动学习。大数据202班班长曹凯旋介绍了大数据202班的班级情况,他以军被大赛和跳大绳比赛为例,展现了大数据两个班团结协作的优秀风采。他说大数据201班与202班是兄弟班级,应该共同努力,齐进步,共发展。

17E74

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畅谈收获和入学以来的感悟,并从专业发展、科创竞赛、考研和就业等方面提出困惑,陈克正,宋廷强、王军、曲智强、孙媛媛几位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赢来了同学们的一致掌声。老师们并鼓励同学们把握好每一堂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职业素养,全方面发展,为成就梦想筑牢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班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对同学们树立未来目标起到了助推作用。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默契,促进同学们的发展。会后,同学们与各位老师在心理活动室门口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