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到信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刘妍君 孟令洋 王冰倩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2-16 18:09    点击量:

 

为切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学位点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在D2楼4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陈克正指出通过此次推进会对信息学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院在学位点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信息学院在学位点及专业建设上方向正确,能够认识短板,积极开展交流,进行自我完善,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明显。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兢兢业业,要继续团结一致共创佳绩。三是在学科建设方面,有明确的学科方向,要着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新兴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合作发展,依托工业互联网做好学科建设。最后他强调,信息时代万物互联,信息学科将成为重点支持学科,希望信息学院能够进一步突破,注重内涵式发展,提高专业和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进会上,院长刘国柱从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创新基础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全面梳理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效,介绍了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专业特色和重点工作。他指出,学院始终立足发展,瞄准方向,不断储备,填补短板。注重加强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切磋和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兴趣驱动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协同创新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从师资力量、实验条件、课程建设、研究生招生、学生工作特色等方面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