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丁林副校长参加信息学院通信18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陈冬莉 范雨萌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0-12-25 16:00    点击量:

12月24日上午,信息学院通信182班团支部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在402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校团委书记毛常明,来到团日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通信18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201A2

丁林在交流中鼓励同学们:“听着同学们的故事和分享,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感动,团日活动搞得形式好、内容好,让我深受启发,收货很多,这次活动的举办十分有意义。”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向习总书记学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认真做自己,专心做好自己,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读总书记的书,向同学们推荐书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激励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要创新创新再创新,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发扬“科大精神”。三是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行合一。

245F5

毛常明表示,参加此次团支部主题团日很受感染,团支部主题团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团支部建设的价值指向,他希望团支部的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委书记马连湘对全校青年学生的赠书寄语,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要义,于大时代里奋斗、从无字处读书、在团支部中成长。

在活动上,翟晓敏以“习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自讨苦吃’”结合自身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谈了感悟。鼓励大家多多接触社会,虽然过程艰难,但收获的是宝贵的经验,她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锻炼的机会时,能够积极把握锻炼机会,不计较得失。

学习委员周冠军谈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不晦涩难懂,反而很“接地气”,内容不枯燥,有意思,读的进,读得懂。并从班级的思想引领带动学风建设的工作上谈了感受,希望可以继续做好班级思想建设,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和“自习答疑”活动,目前基本实现零挂科率和零不及格率。

1B9BC

班长高强从“习总书记勉励同学们做‘六有’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为主题,讲到“六有”一脉相承,作为班长更是“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受益人,讲述了班风建设以及自身的经验,并提到良好的班风对班级凝聚力有很大作用,也希望同学们做到有理想,重实践,讲道德。

1DCB0

王聪慧以“大学生生逢其时,就应为之奋斗”为主题,谈到习总书记的七年知情岁月,讲述了关于班级志愿服务的故事。同小组的同学更是分享了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趣事,她提到疫情期间自己参加的志愿服务,虽然很苦很累,但收获真的很大,很感动,想老党员们学习到了很多。同时,呼吁同学也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毛仕龙分享了科技创新的体会。以数学建模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为例,讲述了自己感悟。他讲到,如果要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就要有创新点,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科创竞赛,不断激发灵感,树立目标,传承创新精神。

24E37

最近以来,校团委全面推动全校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此全面拓展“汲取领袖力量 廓清成长路径”个十百千万读书接力计划,引导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学校学代会和研代会精神。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分小组自主合作学习、“微团课”宣讲的形式学习交流,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知行合一、全面成长的重要性,激发青春奋斗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