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青春晓韶华,读书济世长”读书周活动

作者:刘妍君 顾雨荷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0-12-28 16:25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号召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信息学院易班工作站于12月15日在易班app举办了“青春晓韶华,读书济世长”读书周活动。

本次活动的时间从12月15日到26日,通过QQ、微信、易班app进行了广泛宣传。2020级信息学院学子的读书心得感悟在读书周的活动平台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有计算机203鲁静坤同学读《五百年来谁来著史》有感,以独特的史实分析剖开欧洲资本主义国家“温情脉脉”的面纱,告诉我们应当以辩证的思想,为真理追逐而不断前进、也有AI202杜英豪同学的《活着》心得体会以现实直抵人心又附带美感的语言,告诉我们即使在一无所有的困顿中还有“活着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平台通过投票通道为喜爱的作品投票,同学们可以在签名板留下名字纪念。读书不仅仅是读进自己的思想中,更是在与其他同学们分享中,获得更新的感悟。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憧憬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