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1-06 15:28    点击量:

为把高质量党建贯穿到信息学院年终和期末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1月5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学院楼406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刘庆部署了学院党建年终考核和各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他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年终考核工作,以此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年终述职评议考核,以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为主体,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述职,述职汇报要客观总结工作成绩,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建工作中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时还要当好指挥员、服务员和消防员,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定力、引领发展和民主管理的能力。

王军书记强调,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学院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员发展工作。努力提升全院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效应。各党支部书记要提前谋划,做好“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活动的开展,根据支部专业特点,打造特色“微党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党建抓学科竞赛,将各党支部的工作重点转化为亮点,把亮点做成优势,把优势做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