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1-12 11: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学院楼4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述职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

2020年度述职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信工程党支部、信息工程党支部、物联网党支部、计算机专业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现场述职。各支部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灯塔在线信息管理和录入情况、“一支部一特色”工作亮点以及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反思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内容和措施,并对本支部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初步规划。

院长刘国柱做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各支部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缺点和不足,同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勤观察、多思考,思考“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把党建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的现象。二是各支部教师党员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突出专业育人,即课程思政。注重挖掘专业课德育内涵,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三是认真做好“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支部特色,培养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书记刘庆对此次述职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该述职报告会是各支部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各支部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有机结合,党员应以“头雁”精神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刘庆书记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党务工作者的优秀作风,希望明年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