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积极推进学风考风建设

作者:刘妍君、孟令洋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01-12 14:43    点击量:

为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在期末考试之际,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了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系列活动。 

                    

实施领航学长”计划

为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帮助2020级新生适应与规划大学生活,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领航学长”计划。领航学长由高年级的优秀学生担任,专业内一对一班级,不仅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详细解答,同时也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经验,通过组织竞赛来帮助新生们适应大学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全面提升自我,充实大学生活。

       

开展集体自主学习

新生入学后,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为重点,积极倡导2020级新生集体自主自习,以班级为单位,自主选择时间集中在一个教室进行集体学习,同学之间互帮互学,营造良好学习风气,自习期间由辅导员、学生会成员组成督察小组,进行督促与考勤,培养学生行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有所成,携手前行”学习经验交流会。17级优秀老生分别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专利申请、就业等各方面的知识,为低年级同学们提供了在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经验借鉴,有利于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召开科创比赛推介会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赛事,科技创新协会举办“青春奋进,不负韶华“科创比赛推介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推进的各类比赛,详细讲解了参与创新类比赛的参赛事项,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科技创新比赛方面的经验,提升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认知,有助于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举办励志向学主题演讲比赛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理想目标,认识自我,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回首过往,感慨万千,心怀坦荡:展望未来无限可能,满怀希望。通过比赛同学们更加清晰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志存高远,潜心学习,增长才干。

                            13801

开展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会

为鼓励2017级学生积极备战考研,增强考研信心,信息学院召开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交流会。与会老师亲切慰问了考奋战研的同学们,为同学们梳理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嘱咐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制定合理的考前复习计划,并送上了精美礼物以表鼓励,赋予了同学们“金榜题名,马到成功”的美好祝愿。


       召开期末总结与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期末考试之际,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期末总结与考风考纪教育。各年级辅导员召开考前年级大会或主题班会,各班级进行了期末学习、生活与工作总结,辅导员以具体案例带领学生集中学习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中关于考试的相关内容,并组织同学们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严肃考试纪律,激发学习动力,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完成期末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