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刘妍君 房依琳 白悦颖 张瑞鹏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4-15 09:56    点击量: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恰逢建党百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以总体国家安全为指导,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引导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规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的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学院积极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共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以提高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积极维护国土安全、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等,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采访交流活动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信息学院媒体中心组织开展“国家安全记心间”的国家安全知识采访交流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密切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传递学习党史、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受采访同学诉说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感受,展现出作为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同时根据学生的认识程度,学院进一步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


运用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运用微科大大信息、QQ信院小喇叭平台引导青年学子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识,并面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倡议书》,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原因、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的包括范围等进行了介绍,号召大家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是我们每一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公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

 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以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契机,通过特色的活动和创新的形式深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其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