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中期预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4-15 23:20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面向复杂海洋环境的水下装备间高速可靠数据传输关键技术”中期预答辩在信息学院楼402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成秀珍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8位国内知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科技处处长李再峰,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和信息学院党政领导老师课题组成员出席了答辩会。

DB23

答辩会上,丁林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相关兄弟院校对青岛科技大学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学术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丁校长指出会议的召开为学科发展提供了难得学习机会,希望继续加强与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汇集智慧、共谋未来。

项目负责人王景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其所研究的“面向复杂海洋环境的水下装备间高速可靠数据传输关键技术”显著提高了水下装备间数据传输的高效性以及可靠性。团队两年内成果丰硕,发表多篇高质量中英文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十余人。研究生黄子豪介绍了团队近期成果“基于人工智能的水声信号调制方式识别系统”,并进行相关实验展示。

1A053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对王景景教授课题组所得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突破了现有的水下数据传输技术的诸多难点,并对本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