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在信息学院开讲

作者:刘妍君 白悦颖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4-30 15:25    点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宣传宣讲与理论阐释,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刘妍君老师、孙韶琦同学于4月29日晚6:00在信息学院402报告厅进行宣讲,信息学院全体青马工程班成员参加。

10583

刘妍君从中共成立背景、中共一大召开、一大会址转移、弘扬红船精神四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结合生动的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和生动感人的英雄人物,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新形势下弘扬“红船精神”,要重温习近平同志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和乐于奉献,呼吁广大青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孙韶琦向青马工程班成员分享了青年共产党员的故事,着重讲述了红色央企华润企业的发展历程,从党的艰苦创业史中深刻体会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他们身上汲取奋斗的力量。号召同学们在品读史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学习的党的优良传统,从每个人小小的力量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无论环境如何、条件怎样,都要为心中的信仰不懈拼搏、坚持到底。

14E91

宣讲团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编写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为宣讲基本依据,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