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会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作者:战振耀 王芊纯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5-03 09:3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26日晚,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会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会主席荆广辉同志主持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第一党支部郭颖和李童两位同志分别作了《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党课。郭颖同志以“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号召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青春奋斗足迹。李童同志围绕“我们从哪里来”、“我们为什么行”、“我们该怎样做”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和时代背景、发展过程,并结合张富清、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阐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她表示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13515

与会师生党员在聆听完专题党课后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展开了深入研讨。

学生第一党支部张子仪、胡芳林、李喜辉三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党课学习,深刻领会了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崇高精神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动力和热情,更加坚定了自己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4596F

硕士研究生毕恒悦、马欣然和刘雨婷三位同学围绕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科研工作进行交流。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时刻关注学术前沿理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长,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实践成效,以实际行动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

会议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焦琛同志和组织委员姜国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焦琛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同志们的发言展现出较高的理论素养,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他希望同志们能够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更加深刻体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更多养分和智慧。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各位党员要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为母校和学院站好最后一班岗,始终在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姜国华希望党员同志们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以自身的先进性为班级同学做好榜样,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投入到之后读研和工作新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