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志愿者参加“粽情端午 与爱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作者:刘妍君 白悦颖 于保奇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6-14 08:44    点击量:

6月13日上午,信息学院“e”行志愿者协会前往中山公园,参加由青岛市崂山区蓝丝带助残公益互助中心主办的“粽情端午 与爱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15位自闭症儿童及家长、13位信息学院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26727

活动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系上表达关爱、理解、帮助、融合的蓝丝带中拉开序幕。蓝丝带助残公益互助中心理事长致辞,发起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倡议,并讲解了自闭症专业知识。蓝丝带传递着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唤起了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旨在让大家正确认识这种疾病,包容、宽容、理解自闭症人群,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努力帮助“自闭症”儿童回归到正常生活。

1C061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志愿者带领自闭症儿童一起在长卷上绘画,共同传递接纳、关爱、鼓励、帮助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的理念,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儿童一同制作手工香包、编织五彩绳,帮助并带领自闭症小朋友及其家长在公园内进行义卖活动。售卖香包和家中闲置物品,如书籍、玩具、工艺品等,义卖所得捐给蓝丝带互助会。

17C5D

活动最后,理事长为“e”行协会志愿者们颁发证书,合影留念。青岛市崂山区蓝丝带助残公益互助中心以关爱自闭症群体为目的,秉承“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理念,主要通过融合各方力量,开展各种有利于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的公益活动,让孩子走出隔离教育,实现自闭症儿童社会功能的康复,逐步融入社会,最终自理并自立于社会。

2CB38

信息学院“e”行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积极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的名义为公益代言,团结凝聚全学院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助力各类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