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为青年办实事】信息学院召开“伴梦远行”大三大四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刘妍君 房依琳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6-23 19:15    点击量:


夏风微醺六月里,抚今思昔毕业季。为积极推动“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学院大三学生解决在考研、考公以及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6月22日下午4时,信息学院召开我为青年办实事“伴梦远行”大三大四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大四辅导员焦琛,大三辅导员惠保鑫、陈冬莉,大四毕业生代表以及大三六十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丁一晟主持。

1999E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21届五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作经验交流,他们强调无论走哪一条路,都离不开自身的努力。首先,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的张浩和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惠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分别从学习方法、院校选择、资料选择、备考心态、信心树立等多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强调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专注高效的学习,希望大家能够在调整好心态的同时能够扎实提升专业知识能力,根据自己的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方向。

随后,考取公务员的王皓月与同学们就普通公务员国考和选调优选两个方向进行了对比分析和经验介绍。简要介绍了考取公务员需要掌握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且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划重点”进行讲解。还分享了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包括仪容仪表、举止形态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许多疑惑。

就业于字节跳动公司的赵宇和携程公司的饶珂分别介绍了自身找工作的经历,两位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公司对于求职人员的专业能力要求,鼓励同学们扎实算法和编程能力,要具备独立自主的开展项目研发的能力和水平,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途径和渠道。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合适的投递简历时间以及渠道,也详细地介绍了如何能够完善自己的简历从而有效提高录取率。针对同学们比较疑惑的面试方面的问题,他们也毫无保留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169A1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考公以及找工作的认识,通过优秀榜样的力量敦促在校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进行更加具体的规划,为大三同学接下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大四毕业生离校前留下了一段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