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青科学子赴竹云!“争当优秀者,实践出真知”

作者:赵梦颖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7-26 19:45    点击量:

7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引领 携手创新 强国有我”科技创新实践团前往青岛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新一天的实践交流。

青岛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售前总监王东给我们讲解了有关企业数字化管理,数字身份安全背景,toB项目管理实战等方面的内容。

王东说:“优秀的人不是将难做的事情做好,而是将大多数人能做好的事情做好”并明确指出:企业数字化管理包括协同办公,人力资源管理,采购管理,财务共享,知识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每个大框架之下又包含许多小框架,将整个企业数字化管理系统化,清晰化。

王东还讲解了IMA的价值以及管理流程,帮助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IMA,随后王东讲解了关于项目管理的问题,就什么是项目,项目的特性以及项目管理的步骤,还有成功项目的共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队员们提供了更加清晰明了的项目管理过程。王东说:“要从做事者到整合者。”队员们对此深有感悟。

230F7

“优秀者一定是自我生长的”教授陈春花表明:“人的生长源于三样东西,梦想,伙伴及行动”。并对自我认知及认知自我的三个障碍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经过了三天(根据发生时间修改)在企业的学习,减轻了队员们对未来的迷茫感,帮助队员们重建了信心,知识的海洋永远都是广阔的,而计算机领域永远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和态度。在最后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实践团队长丁一晟为实践团三天的学习做出了总结,对于前三天学习的疑惑以及问题,还有对未来四天的学习计划以及内容做出了调整。

27AB8

实践团副队长谢昌贝对于科技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帮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科技创新方面的知识。

226DA

最后,实践团邀请竹云智能科技公司的员工刘琼,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2020级毕业生,为大家讲解面试、就业方面的疑惑,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帮助解答了周炜同学、王宣浩同学、赵臻同学在面试方面的疑惑。

276D5

青学子赴竹云,我们一起争当优秀者,努力探索,实现实践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