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追寻红色记忆 , 铭记先辈历史

作者:车宇庚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07-28 21:02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当代大学生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拥护者。7月25日青岛科技大学的一支社会实践小队,来到了青岛李慰农公园来参加社会实践,在园内认真阅读了李慰农烈士的生平和经历,了解了他的事迹,和最后牺牲的事件.在一起感受红色文化,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格和伟大革命精神, 进行了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

李慰农公园,位于市南区栈桥海滨以西的西陵峡路东端,由李慰农烈士事迹及入党誓词专栏、青岛党史轨迹、中国精神和中国梦、四德长廊五个部分。

  李慰农公园,是青岛党史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党员教育的实践课堂,2018年1月,被命名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

实践期间几位青科学子绕着公园走了一周,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介绍牌,介绍了李慰农烈士生活的历史背景和参加的革命活动和院内还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回顾牌,还有习近平主席题写的中国精神,园内生机盎然,也非常的优美,公园面向大海,海风十分清爽。

武伯龙同学朗读了党的历史和李慰农事迹的铭牌,几位学子感受到党的这100年的伟大巨变以及其背后的伟大信念和李慰农烈士的伟大革命牺牲精神. 中华民族历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讲述党史也是感受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重大历史任务已深深烙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中。学习红色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峥嵘岁月中的革命精神,将这些珍贵的精神瑰宝传承发扬下去,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党史,不仅是在实践中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到位,同时也强化了党史教育。

实践过后实践团都表示学到了很多也感悟到了很多。这次活动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活动,同时是学习与传播革命精神的良好方法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使我校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姿态、实干的状态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