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访鲁艺寻文化足迹,登宝塔览延安盛景

作者:范雨萌 潘梦雪 宋荆睿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08-02 18: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延安革命史及延安精神,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在为期三天的体验式教学实践结束后,7月25日,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赴延安“星星之火”实践团开始了第一天自主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在开展部署会议后,先后参观了鲁迅艺术文学旧址和宝塔山。

上午,实践团队齐聚窑洞,就实践主题设计延安红色元素的文创产品开始初期讨论整理近期内收集的素材。为将红色文化元素加入设计,将传统文化元素利用现代衍生品加以创作的手法融入作品当中,实现基于红色文化元素的变化与创新,实践队员集思广益、积极发言,各显神通,完成包括图画设计、出品方联系、方案应急等多项工作,为将延安精神动力转化为文创物质产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鲁迅曾说“文艺是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同时也是引导国民精神的前途的灯火”。为完善文创产品的元素以及感受延安当地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实践团队登上延安的标志性建筑——宝塔山。满眼葱郁绿色的山路小道上穿梭着身着青科大红色文化衫的身影,登上宝塔山后,实践团队互相鼓励,一步一个脚印半小时抵达摘星楼,俯瞰延安老城区,狭长的延安市区风光尽收眼底,实践队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如“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所说的知识青年对圣地的无限向往。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一方面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延安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为促进文创产品的创新奠定了基础,有利于继承延安精神,赓续延安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