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登解放阁缅怀先烈,忆百年路不负韶华——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战役“峥嵘传火人”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解放阁参观学习

作者:杜一鸣 范雨萌 郑秋玉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08-04 19:1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学习济南战役革命历史知识、缅怀济南战役革命先烈,‌8月2日“峥嵘传火人”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解放阁,重温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实践团成员乘坐公交车共同来到了解放阁,解放阁通高30米,半腰处镶嵌陈毅题“解放阁”三个大字。实践团成员由阁西台基下拾级而上,登61级台阶,进入阁底层大厅。大厅中央矗立济南战役英雄群像,四周陈列着济南战役革命文物,队员们积极学习了解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辈艰巨光荣的战争岁月,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眺望解放阁,队员们凭吊先烈英雄业绩,俯览黑虎泉景致,感受当今社会主义建设的美好,忆苦思甜,发奋图强。

‌通过本次参观解放阁之行,队员们深入学习了济南战役的革命历史,对红色革命的理解进一步加深,有利于新时代青年养成艰苦奋斗、勤劳勇敢、不惧困难的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