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新进辅导员谈心谈话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8-27 20:4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关注新入职辅导员的成长,8月26日上午在学院406会议室组织新进辅导员座谈交流会。学院院长刘国柱、党委书记刘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及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谈心谈话。

刘书记首先欢迎大家加入信息大家庭,并就相关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首先,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职责,从而提升自己的职业成就感;其次,工作纪律要严格,要有良好的精气神,保持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初心,做好育人工作;最后,要了解学院的特色,熟悉学院的风格,把好的工作传统传承下去。

2EAF7

刘院长指出,辅导员的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学生的发展,要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学会十指弹钢琴,科学工作。刘国柱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适应国家大政方针和形势的不断变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要迅速适应新的工作氛围;二是工作上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善于打硬仗,肯硬骨头,敢于并善于创新,学会总结凝练特色,关注个人发展,做有深度、有特色的辅导员;三是团结在学院党委周围,了解好学院的特色,关注学生特点,挖掘学生兴趣点,关注学生发展,做好基于兴趣驱动下的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增强学生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从而不断推进学院的整体发展。

王书记就新辅导员的分工和接下来的相关工作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