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峥嵘百年谱华章,正当芳华梦起航”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刘妍君 房依琳 方珺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09-04 21:25    点击量:

金秋九月,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和要求,在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下,精心布置迎新场地,科学制定迎新方案,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让莘莘学子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暖,帮助新生顺利地完成入学工作。

“码”上报到,殷殷嘱托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有序组织新生报到。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对新生进行了亲切的问候与关怀。志愿者们运用扫描枪迅速录入新生信息,实时了解报到情况,给每一位学生发放防疫包、学院定制徽章,个人定制寄语卡,情真意切,殷殷期盼。学院设置全家福签名墙,新生进行签名或者将自己对于大学寄语写上留念,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兴趣驱动,科技创新  

为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学院设置科技创新展示区,展示了学院主导的兴趣驱动下的科技创新小组,智能机器人、循迹平衡车等科技创新成果,彰显了“兴趣主导+知识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设置考研就业风云榜,生动展示了学院始终把学生培养工作的中心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上。为让新生体验代码的魅力,设置了代码通关小游戏,通关学生可获得印制学院Logo的纪念品,增强了专业的趣味性。

书海为涯,一“键”倾心

为增强新生入学的仪式感和新鲜感,学院结合建党百年红色主题,设置信息专业元素拱门,以道旗引领,键盘开启,红毯铺路,寓意着新生们意气风发来到科大,一键进入信息的大门,成为信息人,开启大学生涯,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自此踏上通往美好未来的新征程。

爱心专列,温暖服务

为提升迎新工作效率,学院积极按照学校要求,在新生宿舍楼以及校门口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大一新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开展服务工作,设置爱心休息区,提供给新生点心与矿泉水。同时学院设置爱心专列,实行人货分离,将行李送往宿舍,有专人志愿者迅速标记和看护行李,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在新生集中入校报到时能够快速缓解人员聚集压力,提高迎新工作效率。

暖心“6个1”,助力返校

为落实好“把方便留给新生,满意留给家长”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开学暖心“6个1”活动,即:1杯秋天的热奶茶;1条辅导员的问候短信;1个志愿者真诚的微笑;1次志愿跑腿服务;1个防疫爱心包。学院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下的新生返校工作“热情、周到、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学生返校各环节精心细心,让学生感到暖心贴心。

搭建平台,关怀先行

为提前帮助新生了解校园环境,及时传达学校学院通知,帮助新生答疑解惑,学院在新生入学前就建立了新生群、班级群。搭建线上沟通平台,为新生发送有效资讯。同时,学院各专业领航学长学姐,在线为2021级新生解疑答惑。此外,学院利用官方微信、QQ平台推送学院特色、专业介绍、校园风景、美食攻略等,让新生提前感受科大、了解科大。

翻动书本方知人生大精彩,挥动笔墨才明未来大舞台!2021级的新生们将在充满希冀与梦想的青春年华开启大学新篇章,向上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