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行“建文明寝室,展青春风采”宿舍文明月启动仪式

作者:刘妍君 储淑琪 房依琳    来源:     发布于:2021-10-13 21:46    点击量:

为引导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推进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在学院楼402会议室举行“建文明寝室,展青春风采”宿舍文明月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曲智强,辅导员姜国华、陈冬莉、丛文翠老师。2021级舍长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娄博文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老师讲话。王军书记表示,大学宿舍为“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生动形象地强调了大学宿舍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结君子之交,提出了“自省修身、诚信谦和、仁爱忠信、求同存异、重义轻利、克己复礼”的六点建议。随后,王军书记宣布“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曲智强讲话,他表示,宿舍是同学们相互交往、增进友谊的场所,同时也为将来能够建设团结协作的工作团队提供一个良好载体。他强调了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宿舍作为自己的第二个家,增强归属感,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

信息学院2019级辅导员姜国华,作为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的负责老师,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宿舍生活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生活方面有不适应问题时,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共同解决问题。同时,他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尤其是用电方面一定要合乎规范,一旦出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备,切实保证宿舍安全

此次仪式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明确了此次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利于引导全体同学开展健康、文明、安全的宿舍文化活动,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促进宿舍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