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扬信息风气,展辩论精彩”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妍君 张惊蕊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0-13 22:32    点击量: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维和表达能力,提高团结协作能力,实现全面发展。10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扬信息风气,展辩论精彩”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楼402报告厅顺利开展。21级辅导员郑开齐老师和伊猛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学生会骨干成员担任嘉宾。学院辩论队领队朱晶晶以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大赛由学术部陈长硕同学担任主持人。

1EB48E

经过前期比赛的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代表队为正方大数据代表队和反方信息代表队。 辩论赛由开篇立论、驳论及对辩、盘问及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部分组成。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完毕后,双方开始围绕“对于大学生来说想做怎样的人和不想做怎样的人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

4F12D

首先开篇立论环节,双方引经据典,提出自己的观点,正方一辩提出“想做怎样的人有利于树立价值观”,反方一辩提出“不想做怎样的人可以起到警示与探索作用”。随后环节,犀利的盘问,精练的小结,这是言语的对决,更是思维的碰撞。到了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展开激烈对辩,他们神经紧绷,思维敏捷,努力寻找对方言语漏洞,展现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这一环节无疑是场听觉盛宴,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最后,双方四辩对本场辩论进行了最终陈述,反方四辩认为“大学生存在一定的迷茫,不想做怎样的人可以帮助大学生守住底线”,正方四辩认为“想做怎样的人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目标”。

1A726D

辩论结束,郑开齐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肯定,他指出辩论是有助于同学们思考和成长的,同学们要以此为切入点,全面提升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综合素质能力。

57C31

最后,主持人宣布决赛结果。信息代表队荣获冠军,大数据代表队荣获亚军,人工智能代表队荣获季军。信息代表队魏岚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18E5DC

本次辩论赛,同学们辩出了风采,辩出了才华,充分展现了信息学子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活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让大学生对社会问题与现象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