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作者:周艳平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0-20 09:40    点击量:

为更好地引导信息学院学生学习创新方法、熟悉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信息学院创新方法设计课程课题组邀请了青岛汇智海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刘晓,为同学们举行知识产权的申请、撰写、保护等相关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共分两场,分别于10月10日和10月17日进行。

讲座期间,刘晓围绕“专利申请基础知识”“如何撰写专利申请文件”以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和时间戳”“著作权法基本知识”“创业初期的专利策略”“商标及品牌市场运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讲座内容充实,现场气氛活跃,现场专家和同学们针对大学生创业创新中遇到的技术壁垒与产权保护以及如何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知识产权运用等若干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强化了对专利的认识,提升了运用专利制度保护创新成果的能力。

本次专题讲座对加强信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教育,护航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