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刘妍君 曾捷翔 王浩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0-19 14:03    点击量:

为熔铸理想信念,传承榜样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在学院楼402会议室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主讲人为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曲智强,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

19FFF9

王军书记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主题,分别就“我为什么入党”、“党的理论知识难学吗”、“学习好就一定可以入党吗”等十三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在“如何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这一问题中,王军书记紧扣时事政治与国家发展大势,用通俗易懂的实例,正反结合解答了这个问题,使同学们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并期许同学们把握好前进的方向,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9C5DF

曲智强老师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阐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具有的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围绕着这四个重点展开讲述。并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彰显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1A9AA3

此次党课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了共产党的先进性,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一颗提升自我、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的红色种子,深刻领会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