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2020级班委工作交流推进会

作者:刘妍君 高辰昊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0-20 23:04    点击量:

为维护学生安全稳定,加强学风建设,提高班委工作效率。10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刘妍君老师给各班班委召开了2020级班委工作交流推进会,会议按照班委职责分别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班长团支书全程跟会,每位班委对目前班级情况和自身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5AD6C

第一阶段是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班委为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刘妍君老师首先强调,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是前提,班委要关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状态与生活状态,注意身心健康发展,尤其是心理健康,要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认识与理解,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主题活动进行疏导、放松,积极乐观对待大学生活。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之下,每周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注意班级同学的日常动向,严格遵循学校的请销假制度,落实好今日校园与日报平安的工作,及时报备,维护好班级的安全稳定。

51EF1

第二阶段是学风建设推进会,主要班委为学习委员、副班长,刘妍君老师强调,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班委要特别关注学风建设问题,向优秀的班级看齐,同时班委做好带头工作,提高自身学业成绩。各班要保持课前签到制度,坚持组织班级自习,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气氛,增强同学的学习竞争力,提高学习动力。同时强调,班委要积极组织、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增强参加科创比赛的兴趣,提高科创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各班学习委员积极发言,开展讨论,为班级学风建设提供了积极建议。

4580F

第三阶段是文体活动推进会,主要班委为文艺委员、体育委员,刘妍君老师强调,为响应“八个一”工作要求,每个月要开展两次户外文体活动,活动开展要尤其注意同学的安全问题,必要时活动前可以购买保险,要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并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会议共同讨论了文体活动如何进行、有哪些新颖的方式,以及如何带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的问题,各班交流经验,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建议与想法,对文体工作的推进起到了良好作用。

5795A

第四阶段是团支部建设交流推进会,主要为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团支部汇报了近期的团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团学工作计划。刘妍君老师强调各班要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注重活动的思想引领性,创新形式,喜闻乐见,同时要做好团学活动的宣传工作,作为班级风采展示的名片的同时也有利于加强班级间的学习借鉴。另外强调,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工作,党员发展是全过程的,要明确发展党员的条件和流程,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1693

本次会议班委们展开工作专题讨论,相互分享交流了经验,对接下来班级工作的开展和班集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刘妍君老师指出,感谢各位班委对班级工作的配合与付出,作为老师也积极引导同学们配合好班委工作,希望大家接下来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与工作状态,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提高班级凝聚力,为打造先进班集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