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10.25师爱我 我爱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崔芊蔚 王文晖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0-25 23:1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案》,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同时解决在校生心理困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信息学院以“师爱我,我爱师”为主题开展了“10·25”心理健康周活动。

恩师寄语“爱要说出来”,日前,信息学院心理协会携全体同学邀请信息学院在职教师及辅导员老师为同学写下寄语并合影展示。旨在缩小师生距离感,使学生更生动地体会到教师的期望与关爱,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深师生感情。

19EBF

 师生同框“我和老师的合影”,在10月22日至10月25日活动期间,信息学院学生可以邀请自己最喜爱的教师进行合影,征得教师同意后将照片投稿至心理协会信箱,收集整理后进行展示。照片体现了我院学生对恩师的孺慕之情与师生间的互敬互爱,呼吁学生主动加强与教师间的沟通,共建和谐美好师生情。

595A5

捕捉美好“抓拍老师最美瞬间”,活动期间,学生在课堂上、校园内抓拍下最喜爱教师的精彩瞬间,并向指定心协信箱投稿照片,照片附上留言,写下对教师最想说的心里话。活动引导学生重视师生关系,增强师生交流,展现教师风采。

20CC8

 锦雁传书“浓情寓于文”,千言万语难出口,不如汇聚纸上妙笔生花。广大学生通过活动,使用文字语言来抒写与老师的故事,经过整理筛选统一展示。体现了我院师生丰富的课余生活与感情交流,架起师生沟通的新桥梁。
 画笔译师恩“画中有情”,10月25日前,学生可将手工绘制的教师肖像或是“10.25”海报、贺卡等投稿至心协信箱,以此体现对教师的深厚感情。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爱好特长广泛的风采,创设平等、愉悦、民主的新型师生关系。

34569

 信息学院“师爱我,我爱师”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了营造师生互爱的积极氛围,更促进师生进一步加深沟通,为今后的校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