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团学干部作风整顿能力提升培训暨团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妍君 刘玉倩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0-26 23: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整顿团学干部作风,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3:40在学院楼402会议室举行团学干部作风整顿能力提升暨团学工作推进会。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曲智强,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刘妍君作为主讲人出席此次会议。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次培训会由房依琳主持。

2C5DE

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曲智强讲话。首先,他根据学校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团学干部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强调团学干部“基础工作要牢,重点工作要好,学生评价要高”的三点要求,全体同学要努力践行。他指出,学生组织要坚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有意义的团学活动。尤其强调团学干部要抓好作风建设,绝不允许出现官场文化与山头文化,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以大格局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然后他指出团学干部要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学会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学院发展才会更上一层楼。

30A79

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刘妍君开讲,她首先向同学们指出团学干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平台,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随后她从团学干部的现状展开,指出团学干部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水平不高,功利思想严重,学习成绩与工作无法均衡,工作积极性缺乏,创新意识淡化,组织协调和团队管理能力欠佳。阐述问题时她强调道,团学干部要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要坚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拥护者和模范践行者,确保思想认识端正,作风优良,拒绝利己主义,要学习刻苦,成绩突出,严于律己,不断完善自身不足,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从“团学干部要以学生与干部关系、老师与同学关系、学习与工作关系、个人利益与服务他人关系以及团队与个人关系”五大关系视角解决矛盾。最后她强调,学生组织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团学干部要在院团委指导下,协助老师开展各种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培训会后,刘妍君老师首先对各学生组织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又对“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指出各学生组织要加强与班级联动互通,用心做好工作,做到有跟进,有反馈,有沟通,有声音,积极辐射全学院学生,助力成长成才。

40C49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使团学干部深刻地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有利于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团学工作,端正工作态度,摒弃不良作风,增强责任与担当,有助于促进学院团学工作更好开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