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碰撞思维火花,彰显编程魅力”C语言大赛

作者:刘妍君 王芷涵 王子豪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1-14 23:17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C语言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对C语言知识的熟练程度,提升专业知识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1月14日上午,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明德328举办“碰撞思维火花,彰显编程魅力”C语言大赛。此次活动面向大一全体同学,本次活动由助委会学生干部组成评委团,纪权桐担任主持人。

3C3C2

比赛过程分为两个阶段:个人赛及小组抢答赛。个人赛环节,作答纸质试卷,每位同学面对试卷从容不迫,做题有条不紊,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勤勉好学,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小组赛环节,小组合作抢答,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一组,由主持人在大屏幕上放出题目,各小组派出一名代表抢答,抢答环节气氛紧张热烈,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抢答,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学习C语言的热情及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各小组也体现出班级的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优秀班风。

3E71B

320EB

在等待比赛结果的过程中,主持人向各位同学展示了视频《何同学,我做了苹果放弃的产品》、《这视频能让你戒手机》,在放松同学们紧张心情的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学习C语言编程的兴趣。

12C87

46392

最后,综合个人赛和小组赛的成绩,大数据211和大数据212两个班级获得“优秀小组”,大数据211阮静怡、计算213李阳、通信211汪崇枫、通信211张荣凯、人工智能211李泽龙、计算211冯新露六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这些同学凭借优秀的成绩脱颖而出,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编程能力,激发同学们对C语言的热情,同时查漏补缺,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