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红景新区参观学习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1-12 18:05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1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市北区红景新区参观学习。

65978

红景新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基地,其所在地是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是青岛早期党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大本营,也是党领导下青岛早期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为开展马克思主义研学培训、党性教育、社会教育等提供了良好场所,为在全社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又提供了一个特色平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提升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18B68

大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有感而发,写下学习感悟:

红景新区能够以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为核心和原点,整合周边资源,建设马克思主义创新示范基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基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回顾过往奋斗路,继续从马克思主义真理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分析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对解决现实问题的强大指导作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建设工作上来。

——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


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责任,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能够切实担当起民族复兴伟业的一代新人。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庆


此次参观学习让我受益良多,马克思十七岁时就树立了为人类谋幸福的远大志向,毕业后身为主编的他利用莱茵报为阵地为无产阶级发声。可以说,他的一生都在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展馆以新兴科技为载体,将改革开放,生态治理等政策生动具体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这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果。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申青山


真理究竟有多大的力量?红景新区党史纪念馆的参观学习让我再度感受到真理蕴藏的巨大力量。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也是一部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要做的事情,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以育人为己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汲取真理蕴藏的巨大力量,为实现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添砖加瓦!

——信息学院辅导员丛文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