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百年薪火传,青春颂华章”2021年迎新晚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作者:刘妍君 张泽宇 高子雯 房依琳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2-01 14:35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百年和迎接2021级新生,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爱国荣校,争做新青年,奋进新时代。11月30日晚,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百年薪火传,青春颂华章”2021级迎新晚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第二报告厅精彩上演。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曲智强、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刘妍君、本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信息学院历届优秀学生骨干、青岛科技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7DAE

晚会以“百年薪火传,青春颂华章”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包含了歌舞、舞台剧、朗诵、小品、合唱等多种节目形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为观众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和听觉盛宴,丰富多彩的抽奖活动也将现场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1ED1C

在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学院坚持贯彻疫情防控不放松的理念,现场的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标准的防疫制度,全员佩戴口罩、事先消毒场地、保持良好通风。而最具信息特色的人脸识别系统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一把“刷脸”的快乐。

14CAF

晚六点半,晚会正式开始,精彩炫目的开场舞一上场就点燃了氛围,引起了阵阵尖叫。而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词也正式拉开了晚会四个篇章的序幕。

1F418

篇章一《以梦为马·破浪向新生

极具中国风特色的原创歌曲《扬帆》使大家沉浸其中,歌词“鲜艳的红,威严的风”展示了少年们炽热的爱国心。随后的舞蹈《飞天》和武术表演《五行同生》更是让同学们咂舌称赞,最后以悠扬的歌曲《飞云之下》结束篇章,第一篇章是华丽的谢幕,也是精彩的启下。

24753

1BD9F

篇章二《风华正茂·扬帆逐梦想》

篇章二以软件213班的班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帷幕,引起了同学们追逐梦想的共鸣。随后令人捧腹的小品《你爱我,我爱你,你需要反诈APP》让大家在爆笑之余了解到反诈APP的作用和重要性,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在体育综合改革背景下,舞蹈《提着舞鞋在科大相遇》更是展现了青科学子对体育的热爱和激情。乐队表演《想去海边》、《鼓楼》也是获得了阵阵掌声。

晚会中篇为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大会为获得“爱体育”健康跑先进个人奖的同学、“红旗宿舍”、时瑞金融奖学金同学颁奖,激励优秀学生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21A5C

篇章三《浩气长存·回望百年路》

篇章三以舞台剧《破晓》开篇,在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下,同学们也被带入到剧情中,感受五四运动时期青年的愤慨和爱国豪情,感叹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随后的研究生歌曲串烧和《渔光曲》舞蹈表演也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最后由信息学院团委专兼职老师献上歌曲串烧,老师们的深情演绎与殷切祝福收到了同学们的集体欢呼!

21F34

篇章四《未来可期·砥砺少年行》

篇章四的开篇节目由信息学院学生会骨干共同演出,活泼可爱的舞蹈和激情昂扬的歌声,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学生骨干团结和谐的美好。随后助委会的光影表演《青春》同样让众人陶醉,带领大家重温高中与大学的点点滴滴,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继续前进,创造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歌曲表演《不能说的秘密》由师生联合表演,将晚会推进新高潮。最后晚会进行群体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所有朗诵人员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宣读深深震撼了每位同学的心灵,为迎新晚会的结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A33B

此次迎新晚会由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校融媒体中心支持举办,大会通过多平台直播进行。晚会通过精彩绝伦的表演、多种多样的活动、美轮美奂的场景,渲染了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的氛围,期望21级新生凝聚青春活力,扛起时代责任,领航未来征程,传承薪火,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