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长”2022年“暖冬”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作者:郑开齐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1-16 10:4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月11-16日,信息学院采取集中走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长”2022年“暖冬”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19D3D

走访前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详细了解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等,制定了详细的线上走访计划,坚持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改进创新走访。

走访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代表学院把学院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和就业前景向学生家长一一介绍,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及获得资助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把国家、学校、学院针对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与家长沟通过程中,王军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了解了家庭困难、是否需要其它方面的帮助等。王军鼓励学生要全力配合学校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要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到假期不停学,要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良好体质,要积极承担家务,体悟劳动教育。

1CB49

被走访学生表示,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暖心关怀,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刻苦努力、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积极面对困难,早日成长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此次线上家访活动是学院“青苗”资助育人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式。学院精心准备,通过腾讯会议、QQ视频连线、电话语音等多种方式慰问山东省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与学生及家长沟通,深化家校联系,精准帮扶,为学生及家庭带来温暖和信心,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