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路漫漫,相伴而行”信息学院第一届微电子毕业生考研创佳绩!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4-22 22:49    点击量:

缘起戊戌之秋,别于壬寅仲夏。微电子181班的33名有志青年在青科相遇,在青科成长,四载光阴历历在目,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向皆是过往。

213B3


信息学院微电子181班33名同学,20人成功上岸,其中10人考入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211高校,1人考入中科院微电子所,升学率高达60.6%。值得一提的是“320学霸寝室”更是达成了全员上岸的成就。


3EB7

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远微电子18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班级。过去的四年里,微电子181班获得了诸多荣誉,2019年度和2020年度被评为先进团支部,2021年度更是被评为红旗团支部;荣获国家级奖学金3人次,荣获校级奖学金148人次;获“省优秀学生”等省级荣誉称号2人次,获“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校级荣誉称号32人次。

265A0

创新引领进步,科研助推梦想。微电子181班四年以来在科创竞赛上硕果累累。他们累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特等奖提名、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等国家级竞赛奖项2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等省级竞赛奖项53项;累计获得专利等各类知识产权授权12项;荣获校级竞赛奖项若干。

2BE5E

1519E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四年以来,微电子181的同学们秉承着“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作为第一届微电子专业的学生,他们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备考期间,同学之间保持着资源共享与互动交流,从中查缺补漏,对于学习困难或压力较大的学生,班委同学会一起开导,加油打气,做到不放弃任何一个的同学。图书馆、明德楼、弘毅楼皆有他们全力备战的身影,微电子181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换来了优异的考研成绩。

12E22

微电子181班是一个全面发展的班级,除了埋头苦学奋笔疾书,他们同兄弟班级在学院辩论赛和足球赛上勇夺桂冠,在生龙活虎的篮球场和青草茵茵的田径场挥洒汗水。

355B5


班长张家博:“岁月清浅,时光潋滟,我们一路走来的坚持、辛苦、努力都是成长。四载寒暑,我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无论喜悦还是酸楚,在微电子181这个大家庭所有经历对我来说都是宝藏。”

团支书董玉颖:“这四年,我们一起经历着疫情,一起组队参加各种比赛,一起欢声笑语,很幸运能在这个充满力量的大家庭里茁壮成长。”

专业第一刘瑞彪:“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天高路远,脚下踩的是征途,眼前望的是远方,希望微电子181的同学们在奔赴未来的路上能保持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般灿烂,如风般自由,去续写属于微电子,属于信息学院,属于青岛科技大学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