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因缘而聚共赴考研之路”信息学院学霸宿舍,4人保研成功,1人考研上岸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4-24 19:29    点击量:

2018年9月被青科大录取时,校园中有那样5个人男生,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在大一上学期,他们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均达到学校转专业相关政策要求,获得了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5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信息学院,以转专业考试前五的优异成绩录取,因此结缘,组建了这个“北八B102学霸宿舍”。

237A8


宿舍成员包括巩有为、王研、张钰、范成文、段培誉共5人,分别来自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均已成功上岸。其中3人保研至北京邮电大学,1人保研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人考研至北京邮电大学。

14BC2


宿舍5人平均绩点3.95,奖学金覆盖率100%;累计荣获国家级奖学金3次,校级奖学金60余次;累计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14次,省级奖项16次,校级奖项若干;累计获得3次红旗宿舍,1次校级十佳宿舍。五人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王研

保送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20F04

个人介绍:王研,中共预备党员,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期间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于通信工程专业第一名,GPA为4.21,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同时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2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大学生物理竞赛省级一等奖2次等。

天道酬勤,精益求精,只争朝夕。回首望去,本科走过的每一步都为保研奠定了基石。在这条道路上,有过担忧,也有过怀疑,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脚踏实地地前进,因为我相信“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巩有为

保送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3E5BD

个人介绍:巩有为,推免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期间学业成绩位于通信工程专业第二名,GPA为3.98,曾获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同时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H奖,蓝桥杯编程竞赛省级二等奖。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再长的路,用心走下去,都能走完,再短的路,不付诸行动,终究会困在原地,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自律自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范成文

保送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54C3A

个人介绍:范成文,中共预备党员,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期间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于计算机专业第一名,GPA为4.12,曾获得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同时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省一等奖和国家三等奖、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等。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感谢身边人的鼎力支持,感谢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这是一个学习知识的过程,更是一段磨练心境的修行,成长的意义正是在于真正投入的过程,坚定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


段培誉

保送院校: 北京邮电大学

2EF5B

个人介绍:段培誉,中共预备党员,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期间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于计算机专业第二名,本科期间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同时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与竞赛,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省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一等奖等荣誉奖项。

大学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目标没有大小之分,重要的是确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做出了决定,就坚定地为自己的目标付出努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平日中一点一滴的积累,最后都会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海之所以能容纳百川,正是因为有千百条河流不断向其注入,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相信平时的勤奋和努力会成就每个人的成功之路!


张钰

录取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61B16

个人介绍:张钰,考研至北京邮电大学,GPA为3.58,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省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第十三名、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国桥杯英语竞赛二等奖等荣誉奖项。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考研的时光,就如同独自穿越人生的一段隧道,没有鲜花和美景,没有喝彩和掌声,有的只是枯燥的书本、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为实现理想而殚精竭虑的思考。但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就必须要有风雨兼程的行动。

萤火之光,不与皓月争辉,却在莘莘学子的桌前成就囊萤映雪的佳话。愿所有在荧光中追逐的学子,乘长风,破万里浪。携手奋进,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