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劳动最光荣,奋进正当时”劳动节系列活动

作者:刘妍君 曾捷翔 张惊蕊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01 22:47    点击量:

五月,是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的季节,是体现劳动价值和劳动之美的月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4月29日至30日开展“劳动有最光荣,奋进正当时”劳动节系列活动。

26E20

体悟劳动之美,践行志愿服务。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院开展了“迎五一·劳动美·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召集了数名星火‘e’+志愿者对信息学院楼、北八宿舍楼、明德楼进行了打扫消杀,杜绝隐患。同学们打扫了门厅及楼前落叶、垃圾,并着重清洁室内地面积灰,进行全面的消杀,做好善后工作,美化了校园环境。在鼓励同学们维护好校园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19DD4

劳动缔造幸福,学习榜样力量。为让同学们体会劳动缔造幸福的真实内涵,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4月30日组织学生干部在学院楼402集体观看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的第五集《劳动缔造幸福》。视频讲述了七个来自各行各业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冉志平、王炳益等人都是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他们用艰辛的劳动收获了幸福。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了每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明白了幸福的真谛,意识到了劳动缔造幸福,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创造佳绩。

2D81A

3C5D3

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劳模精神,感受劳动的魅力。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4月29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劳动节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精心创作了优秀作品来表达自己对劳模精神的认识和对劳动魅力的感受,表达了对劳动者的崇高敬意,有助于同学们养成爱国、务实、勤俭的优良品格,感召着精神力量而勇毅前行。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学子吃苦耐劳、奋发进取的劳动风采,也有利于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中,陶冶情操,感受劳动魅力,勇担责任,一展青春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