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在第十三届蓝桥杯省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姜国华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04 23:40    点击量:

日前,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功举办。我校716名同学报名参赛,共370人获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53人获得省级一等奖,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120人获得省级二等奖,197人获得省级三等奖。获奖人次位列全省高校第三位。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相比上一年度增长50%,300%,400%。

信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经验丰富教师对学生竞赛进行专业指导,通过社团帮扶、竞赛奖励经费等配套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赛,通过学科竞赛,让学生体验风格不同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储备和培养,将思政育人成果落到实处。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