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09 18:35    点击量:

5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进行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理论和思想的新发展、新探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保障。党委书记刘庆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主要精神,传达了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要求,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度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对学院2022年度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与系统思维,抓住关键点、夯实责任线、拓宽共建面、形成多维聚焦,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强化氛围营造。要充分依托学院专业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做到政治性、思想性、可视性“三性统一”,引导全院广大师生崇廉尚洁、自省自重;三是要完善教育机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优化,逐步构建形成稳定有效的廉洁文化建设机制。将廉洁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计划,纳入师德师风建设、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各个环节,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廉政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规范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