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阳光四月”班级心理建月活动

作者:郑开齐 崔福尔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09 18:36    点击量: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教育的基础。自春季开学以来,各种不可抗力因素使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学习、生活方面面临很大的挑战,心理方面也出现诸多不适应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舒展精神,放松心灵,戴好心理上的“防疫口罩”。同时,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自我化解矛盾能力、自我减压能力、团体协作能力,促进建设健康发展,4月1日-30日,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为单位组织开展“阳光四月”班级心理建月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1D35D

学院各班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多种形式,多方位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展现了信息学子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风采。在心理建设月活动中,有的班级开展团辅,缓解同学们在疫情中的负面情绪,促进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有的班级一起做小游戏,释放同学们近期的压抑不快,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集体;有的班级组织心理晚会,让同学们在表演中展现自我风采,营造欢快愉悦的氛围;有的班级举办心理知识培训,为同学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心理知识;有的班级组织全班共同观影,同学们在观影中观心,振奋大家的精神;有的班级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全方位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找准本班同学心理上的难点通点并及时采取措施……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此次“阳光四月”班级心理建月活动实现了参与学生全覆盖,预期效果全满意,活动目的全达到,在一定程度下缓解了疫情形势下部分同学的焦虑与迷茫,也在校园内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学院后续仍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增强大学生维护心理健康的自助意识,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学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