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集体政治学习大会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11 16:04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近期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5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集体政治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现状的必然要求,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永恒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必须从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会上,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提高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刘庆指出,第一,引导全院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第二,加强学习教育,推动师德师风宣传建设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学院将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修养,营造更加健康的教育氛围。第三,加强警示教育,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