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刘妍君 林轩宇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11 12:00    点击量: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师生以集中观看与自主观看的形式进行学习。5月10日晚,学院学生骨干在学院402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直播回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肩负青年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教师代表:陈冬莉

100年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青年是民族的脊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着党在前进中不断发展壮大,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先驱上下求索,挺身而出,开辟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当代青年更应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与时代共奋进,不忘初心,争做时代骄子,为实现人生价值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郑开齐

岁月的华章,总是在披荆斩辣的前行中书写;历史的鼓点,总是在时代转进的关键处敲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学团干部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教师代表:丛文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100年,回望百年征程,青年之力振奋人心!百年来,随处可见青年的身影,广大团员青年用热血与青春换来民族之觉醒与崛起,作为青年团干,我辈需明确肩负育人之重任,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青春正当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物联201 李佳霖

100年的风雨,100年的桎梏,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我深有感悟,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人工智能201 谢雯慧

少年强则国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国家最具生命力的一代,我们要知道青年的使命是什么,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1919年的五四远动,青年战士们保卫国土的决心令人动容,如今的“抗疫战”,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不少“00后”和“90后”默默付出的身影。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中国青年就要明确自己的使命,要关注国家,自觉将自己的学习、未来的工作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计算201杨奇

2022年5月10日,熟悉的旋律带我走进共青团的百年华诞,蓦然回首,不禁感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保持先进性,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们的选择,也是我们青年的人生航向。恰风华,正青春,心向团,情弥坚,听团话,跟团走,创佳绩,攀高峰。这一次的学习,鼓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觉悟。在生活中,尽力展现自己的才华,取得进步绝不高傲,以谦卑的心态去面对事物,辩证地去看待问题。在学习中,好好锻炼自己,积极的汲取新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透过现象看本质。最后,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在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我们也要保持个性,彰显本色。

计算201王梦泽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应积极摆正位置,找好立足点,自信但不自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锤炼自己的业务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使自己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各项工作。

集成201尹鸿新

我有幸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回放,观看结束之后我感悟良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都应该意识到:选择团的工作,并不是为了满足无聊和无用的虚荣心,也不是为了为自己的履历增添光辉的一笔,而是选择了一种以奉献的姿态生活的方式。当然,这些也都将成为青春岁月里珍贵的记忆,而在工作中所收获的理论知识架构的完善与思考能力,已是一笔最大的财富。作为团员,我们必须把高度的责任感转化为工作的耐心、严谨和热情。

物联201韩承振

2022年,是建团的第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每一次的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部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为先锋的爱国运动,中国青年牢记人民和中国的期望和使命。而我们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也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学习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作为团员,要热爱祖国,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时刻牢记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要“躺平”,不要“佛系”,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修养,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青年。

大数据201 封睿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活力青春,筑梦中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醍醐灌顶,身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勤于奋斗,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对青春的虔诚,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对党的忠诚。

信息202 贾朋飞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敢于斗争,拼搏向上。如今,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通信202房依琳

一直以来,我们深知中国是从沉睡中觉醒的雄狮,经历许多的磨难与困难,因为党的不畏风雨,坚定不移的步伐与无比坚定的目光,努力奋斗了数百年之后,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盛世。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因为我深知这100年的路程,兼顾着不只是困难,更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而我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古人有云:"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

大数据202徐萌

观看建团100年专题节目之后,我逐渐明白身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的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青春的使命是确立自己将来的奋斗方向,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最后到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定要专心读书、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人工智能202 樊怡麟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百年变局在交织演变,旧的一页正在悄然翻篇,新的世界正在加速拼图。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上,在我们追梦的道路上,我们也不能只停留于言语的狂欢,在延绵的日子里,更需要依靠的是风霜未侵的坚毅与专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去迎接时代给予的考验,泰然自若,共同奋进,与时代狭路相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信息202 高东旭

作为共青团员,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完成学业,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文化素质,通过不断地刻苦学习掌握有用的知识,才能在将来参与的社会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才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共青团员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我,在各个方面都要努力成为表率和榜样,展现出共青团员更高的品质和作用。用楷模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用实际行动去实践所追求的理想和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师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认真工作、锐意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