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召开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团员分享交流活动

作者:陈冬莉 张惊蕊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05-18 21:00    点击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增强团员使命感与责任感,引导动员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在学院楼402报告厅召开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团员分享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曲智强、团委副书记刘妍君、全体专职辅导员、优秀毕业生团员、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以及新发展团员。本次活动主持人为邱康展同学。

首先,大会进行第一项,奏唱国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仪式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妍君宣读了新发展团员名单,她希望新团员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曲智强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面对鲜艳的团旗,全体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决心。

新团员代表曲桂禾同学发言,他表示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机遇下加入共青团组织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当坚定政治信仰,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保持踏实的作风,发扬团结创新的进取精神,发展宽宏自信的进取精神。他呼吁广大青年团员乘着学校体育改革的东风,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完成爱体育跑步,认真对待学习,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曲智强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主题团课。他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孕育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勉励同学们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的四点要求,在共青团怎么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和期望。最后,他号召新发展团员向身边的先进青年团员榜样学习,表达了对新发展团员的殷切希望。

青马班讲师团成员、优秀毕业生团员国芸祯、徐金凯、翟晓敏向同学们作经验分享交流,展示优秀团员风采。国芸祯同学目前已被保送至山东大学,她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实践活动、生活态度,计划目标等几个方面作经验交流,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随波逐流,要提前制定目标,并为此积极准备,勇敢前行。”徐金凯同学已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他从学习方法、科技竞赛,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满满的干货。翟晓敏同学是通信182班团支书,带领团支部荣获卓越团支部称号,目前已成功签约歌尔科技,她就自己起起落落的大学历程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于面对失败,不断提升自己,多尝试,敢奋斗,坚持学习,一定会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三位同学最后都表达了即将离开母校的不舍和对学弟学妹的美好祝愿。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声,仪式落下帷幕,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提醒广大团员青年时刻向优秀毕业生团员学习,明确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不忘初心,奋勇前行。